創辦人張慧男醫師將診所命名為「貝多芬」,其中蘊含三層意義:

其一取自《漢書.卷六五.東方朔傳》,「臣朔年二十二,長九尺三寸,目若懸珠,齒若編貝。」形容牙齒如編排的海貝般潔白整齊,作為我們矯正追求的目標。
其二取自古代字源,「貝」為古代錢幣。希望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,期望將「多」餘的錢,「分」享回饋於社會。
其三則源自於藝術、音樂與診所宗旨的類比,我們希望能效法樂聖「貝多芬」所堅持的完美與感動,在做矯正的同時,盡心盡力,自我督促,永遠不斷地進步及追求完美。

貝多芬可說是全台少數集醫療、研發、教育於一體的專業團隊。這個團隊匯集了醫術精良的醫師與助理群,此外,並成立醫療器材研發、牙科與科技整合運用、牙科推廣教育的專責部門。集團強調以「學習」為核心價值,鼓勵醫師、助理甚至行政同仁持續進修,以維護並提升診所的醫療技術及品質。

貝多芬的特色還包含全台首屈一指的診療運作系統。診所內每日看診的患者眾多,當日輪值的住院醫師及專科醫師的組合皆會變動,多虧診所持續優化的標準作業流程,有效率地彙整患者病歷,為其量身訂作治療計畫;另整合 iPad 與診療系統,讓助理能夠流暢地為患者進行案例解說、診療計畫,醫師也能夠透過 iPad 持續掌握患者的療程進度。在診療過程中,iPad 內的衛教影片與多元軟體,讓患者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自我照護的要點,並輕鬆、快樂、有效率地完成矯正與植牙治療!

貝多芬牙醫診所的院訓為「盡心盡力,點滴改進」。張慧男醫師秉持專業、服務、學習三大精神,希望能領導團隊,持續不斷精進,以追求完美的境界。

張慧男醫師亦用他對牙科的熱情感召了全台的牙醫師,更頻頻受邀至全球演講。為了讓更多牙醫師能有一個實務交流平台,張醫師出版了一份著重牙科實務經驗分享以及國內外矯正、植牙新知的季刊「國際矯正植牙期刊」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thodontics & Implantology, IJOI),邀請知名牙醫師分享他們臨床秘訣。為致力於矯正與植牙醫師的合作,近年來更成立國際矯正植牙學會 (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Orthodontists & Implantologists, iAOI),整合兩者間的治療,以為病患提供更完整的醫療照護。

憑著張醫師對牙科的熱愛,逐漸提昇台灣矯正與植牙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也造福了對矯正植牙有需求的台灣民眾!